校園美景
週四, 02 五月 2019 20:02

參訪校園相關問答(Q&A)

一、門禁管制


(一)校外訪客

我是社區居民,可以到校內運動嗎?

本校戶外運動場所與設施均開放社區人士使用,唯上課其間以教學優先,以免影響學生上課進度與秩序。

網球場、室內體育館球場、游泳館須辦理使用許可證明,詳情請洽詢體育室。

進入校園請共同維護校區清潔、安寧與秩序,歡迎您到本校休閒運動!


我是社會人士(或校友),我想去圖書館查資料可以嗎?

本校圖書館資源開放社區居民及校外人士共享,唯需辦理借書證或閱覽證。

書籍、影片或資料是否可外借及如何申請借書、閱覽證,請持有效身分證明文件逕向圖書館服務台洽詢辦理。

進入校區請遵守交通規則,車輛請依規定位置停放,請勿違規停車。


我是新聞記者(或貴賓),我想拜訪貴校校長

請問您是否與校長約定拜訪時間?

未約定:請稍等一下我幫您聯絡校長室看校長是否在辦公室。

已約定:請稍等一下,我幫您聯絡校長室接待您。

校長同意接見:校長室在正前方行政大樓二樓,那兒有專人導引接待您。

校長不克接見:校長不在(或在開會)無法接待您,下次光臨建議您先電話聯繫,以免因校長有要公無法親自接待而有失禮數,歡迎您下次光臨。


我是社會人士剛好路過貴校,是否可進入校園參觀?

歡迎您!不過上課上班期間,請勿進入行政區及各教學大樓,以免影響行政人員辦公及師生上課學習情緒。

這是本校平面配置圖提供您導覽參考,機車不能進入校區,汽車請以有效身分證明文件辦理臨時通行證,憑證進入校園參觀,請依規定區域停車並注意交通安全。


我是廠商,要去××系館拜訪(或施工)

請將車輛停放在右側臨時停車位,並請以有效身分證明文件辦理臨時通行證。

這是本校平面配置圖及訪客回條,離開前請受訪單位承辦人(或施工單位負責人)簽章,憑以換回押留證件離校。

進入校區請遵守交通規則,車輛請依規定位置停放,請勿違規停車。


(二)車輛通行證申請

我是經常進入貴校服務的廠商,請問如何購買車輛通行證?

廠商車輛通行證申請書您可在總務處事務組或營繕組索取,大門警衛室亦有提供申請書,請自行就近索取填寫。

請詳細填寫車籍資料附車輛行車執照影本,至出納組繳費,再執據向事務組承辦人員領取車輛通行證。

車輛通行證每學年1000元,請張貼於前檔玻璃左前方,以利駐警隊辨識放行。


 (三)施工廠商

我是××系館職員,待會兒有廠商來訪(或施工)可否放行?

沒問題!我們會請廠商換證後指引到系管找您,亦請您協助囑咐廠商車輛依規定位置停放,請勿違規停車。

如係經常性進入校區之廠商,可請其至大門警衛室索取「廠商車輛通行證申請書」,至出納組繳費購買車輛通行證,以提供廠商進出校園通行便利。 

二、安全維護


我是學校老師(或學生),請問平時我要找警衛同仁幫忙要如何聯絡?

我們學校目前有三個駐警室24小時派有駐衛警隊員值勤,校內聯絡電話分機分別是:大門駐警室:2471、2472;龍潭西駐警室:2474;龍潭東駐警室:2475。另學人宿舍警衛室分機:3311。

您也可以直撥駐警隊專線:05-5312099或隊長室:2099,我們竭誠為您服務。


我是學校教職員工生,我有失竊案件如何報案?

您可直接或電話到大門警衛室向駐警隊求援,並敘明案件人事時地物供值班人員瞭解案情,駐警隊同仁會依據事件狀況協助您作後續必要的處置。

駐警隊會研判是否聯絡值班教官、系所主管、轄區派出所或檢警偵防單位協助會同當事人後續處理;駐警隊亦會依行政程序通報各相關單位及主管,協助提供當事人必要的關切與支援服務。

駐警隊設有監視系統,亦可提供檢警單位及當事人申請調閱錄影帶服務,本隊錄影帶保留存證期間為一個月。


我是教職員工生,夜間如何聯絡駐衛警?

駐警隊全天候值勤,如果夜間須要駐衛警服務,您可以利用各警衛室24小時電話與駐警隊聯繫。

我們在大門口及龍潭西警衛室均設有「夜間服務鈴」,您可以按鈴由駐警隊值班同仁為您提供適切的服務。

三、服務


我想去車站,能否請代為叫計程車?

我們學校上班上課期間有固定通勤校車來往於學校與斗六火車站,警衛室有班車時刻表,您可參閱看看是否有適合您的班次。

如果您趕時間,我立刻為您聯絡計程車行派車過來接您,請您先坐一下。


我是學校老師(或學生),我的汽車、腳踏車沒氣怎麼辦?

駐警隊在大門警衛室及龍潭西警衛室配置有電動空氣壓縮機,可提供各式車輛輪胎打氣,歡迎全體師生多加利用。

如果是輪胎破裂,駐警隊亦會協助您聯絡廠商前來作補胎服務。

 
閱讀 25723 次數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