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美景
週二, 21 五月 2019 08:50

公文系統安裝步驟

 

 

公文系統安裝說明

 
 / 前往電子公文系統 /   ◆   / 前往操作說明影片 /

 使用帳密登入系統請由學校單一入口進入,再點公文登入操作

一、系統環境需求:
作業系統:Windows 
瀏覽器:Chrome、Edge效能最佳。
二、憑證讀卡機與HiCOS安裝(Windows):
處理線上簽核的電子文,必須使用職務憑證卡加簽,所以在個人電腦上要有已驅動的讀卡機和已安裝的HiCOS卡片管理工具。一個已驅動可以使用的讀卡機,請您的硬體廠商協助安裝設定。 HiCOS卡片管理工具,請至【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】下載符合需求的版本,並依其安裝說明安裝該工具。
 
 
憑證註冊:
登入電子公文系統,插入憑證卡,點選左邊功能欄的「設定」,再點選右邊視窗的「憑證資訊」,再點選「註冊」,完成憑證卡註冊。
 
 自然人憑證鎖卡解碼:忘記PIN碼/鎖卡解碼 參考網址 https://moica.nat.gov.tw/unblockcard.html 
 
三、如何在校外或非本校IP的電腦上使用公文系統 
 基於資通安全,本校公文系統不直接服務非本校IP的電腦,若有其必要,必須透過本校的YUNTECH SSL VPN安全的網路連線,才能取得服務。

各作業系統YUNTECH SSL VPN設定,請參考如下說明 :
 
Windows /     
  
閱讀 21167 次數
Top